> 搜狐沈阳促销

感冒?过敏性鼻炎?

来源:搜狐网

    近期,新疆地区受强冷空气影响,北疆大部气温骤降至-30℃以下,不少地区出现今冬以来最低气温。在温差变化大,气温骤降的情况下,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几率直线上升,过敏性鼻炎的初期往往是不停的打喷嚏,流鼻涕,很多患者不予以重视,误以为是感冒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从而引发更严重的鼻炎,反复发作、久治不愈。
    乌鲁木齐爱德华医院耳鼻喉首席专家刘刚教授向我们介绍:"感冒和过敏性鼻炎共同的症状是打喷嚏、流大量清水样鼻涕和鼻塞,因此不少患者把过敏性鼻炎当成感冒,服用简单的感冒药治疗,结果耽误了正确的诊断治疗。其实,感冒和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还是有区别的。
    过敏性鼻炎的表现的症状主要是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常与感冒相混淆。过敏性鼻炎发病有着明显的季节性,多在气温变化明显及四季交接时发生,又以秋冬季为多。每年八-十二月份,空气中大量花粉飘散,比较容易发病,年年如此。近日,新疆地区气温骤降,又为过敏性鼻炎的发作提供"契机"。刘刚教授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保暖和防护,莫让过敏性鼻炎侵袭您的健康。
    感冒通常会伴有喉咙痛、咳嗽等,严重的还会发烧、头痛、全身酸痛甚至恶心、腹泻。而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是阵发性打喷嚏、流鼻水、鼻痒、鼻塞,有的可伴发眼睛痒等眼部过敏的现象。因此,大家平时一旦出现类似症状切莫忽视,应尽早到医院进行鼻分泌物检查,就可以很容易地判断是否过敏性鼻炎。早发现,早治疗。
    "大家不要单纯的以为过敏性鼻炎只是简单的流鼻涕、打喷嚏而已,过敏性鼻炎如不及时治疗会造成鼻窦炎、中耳炎、鼻息肉、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鼻炎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1.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工作效率降低、学习成绩下降。2.影响睡眠、娱乐,患者十分苦恼3.常年性过敏性鼻炎一年四季都有症状。4.儿童由于无法表达,经常表现为推鼻子、做鬼脸、青眼窝等。5.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症状更加严重,每年固定季节发作,让患者苦不堪言。
    乌鲁木齐爱德华医院耳鼻喉首席专家刘刚教授告诉我们,在季节变换时要注意防止过敏性鼻炎复发,尤其现在温差较大时要注意添加衣服,加强保暖。房间内空气要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同时过敏性鼻炎患者应尽量查找出过敏源,减少接触机会,平时少与花粉、宠物等接触,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详细诊疗。
citisp.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citisp.sohu.com/20131107/n389748012.shtml report 1049   近期,新疆地区受强冷空气影响,北疆大部气温骤降至-30℃以下,不少地区出现今冬以来最低气温。在温差变化大,气温骤降的情况下,过敏性鼻炎的
(责任编辑:cuxiao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