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深圳促销

戏曲名剧名家深圳展演月 裴艳玲来深"寻源问道"

"戏曲名剧名家深圳展演月"又有大牌到场
裴艳玲11日来深"寻源问道"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戏曲名剧名家深圳展演月"5月11日迎来"戏曲国宝"裴艳玲个人专场演出《寻源问道》,观众将在保利剧院欣赏到一场京剧、昆曲、梆子"三下锅"的精彩演出。

 



  "原生态"演绎大武生

  《寻源问道》是一场不施粉黛、不穿行头,形式简单得如同彩排的演出,却能让观众最直观地看到演员的身段、功夫和表演。裴艳玲对此诙谐解读:把我们在厨房里的那点活儿拿到观众的桌面上来。"我的行当要求我演粗眉大眼的男人,每次都是化横眉立目的油彩。这次我想展示我真实的一面,让大伙看看我其实长得也不难看。"

  整台演出分为三部分,以昆剧、河北梆子、京剧表演贯穿其中,分别选取京剧《洪洋洞》,昆剧《夜奔》、《探庄》、《乾元山》、《蜈蜙岭》四个传统折子戏里的选段。"以前演戏的障碍在于我总要有扮相,可扮上就不方便更换了。如今既然不扮上,我就可以在角色间自由切换。"在整场演出中,裴艳玲不仅有大量的身段和演唱,还要亲自担任全程的讲解,但她仍乐在其中。为了这场《寻源问道》,裴艳玲从上个月起就在家穿上厚底鞋练功,踢腿、拉伸、打飞鹞……"我太爱武生这个行当了,越演越觉得深不可测,现在更加觉得,就算演上一两辈子也演不到底的。"

  女武生比男人更"男人"

  虽然裴艳玲很想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看戏,但并没有盲目加入年轻人喜爱的现代元素,而是尽力打磨原汁原味老戏,并在其中加入适当讲解。"我喜欢年轻人也被我征服,让他们走进剧场才是真正让我高兴的事儿。"

  对于女性而言,出演武生显然比演青衣和花旦要难得多,但在裴艳玲看来,传统艺术中"乾旦坤生"的反串也正是戏曲的迷人之处。"戏曲的根本在于对角色的塑造,所谓塑造就是要让一朵假花比真花还美。因此无论男旦塑造女性,还是女人出演武生、老生都是可以在理论上成立的。如果让一个年轻漂亮的女性来演花旦、青衣,那就称不上塑造,而是本能的反应。正如男人塑造的武生,也几乎都是本能出演一样。我所追求的恰恰是这个塑造的过程。男性的一些在他们眼中习以为常的特点,却会被我以女性的眼光所捕捉,并化用到表演中,让人们相信我所塑造的角色。这也是为什么我虽然是女的,却能在台上比男人更‘男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