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深圳促销

踏春之旅 总有一条属于你的自行车线路图

 



  阿杰

  阿杰的骑行基本是随性,为了让情绪完全裸奔在路上。他不跟队,他自己骑,他追寻的是一种快乐的独行侠的自由骑行生活。

  阿杰是一个发型设计师,天天跟他在一起工作的同事都表示不理解他的行为,每天12个小时的工作,基本是站着的,他为什么还能在早上从六点四十五分开始骑行到十点钟?不累吗?是啊,发型设计师是一个崇尚美的职业,他怎么能让自己的头发在风中自由挥舞、不受约束?阿杰不在意,他说,他享受这种状态,凌乱也是一种美。

  时间不多的时候,就是重复福田—蛇口的线路;时间多的时候,就骑到周边的地区或者小村镇去,例如东莞的一些山水秀丽的小村。那山那水那景,可能说不上多么美丽和独特,只是那不变的清新气息和自由放飞的心情让阿杰陶醉。

  当然,一个人的骑行也有危险的时候。在阿杰刚买到山地自行车不久时,因为不懂骑行在马路上的危险,有一次晚上从福田皇岗骑行到南山海岸城,到达上沙路段时,由于速度过快,加上逆行,与主干道驶入辅道的一辆奔驰车撞上了,奔驰车被刮花,他的自行车前轮也被撞得变形。幸好他当时没有受伤,车主也没有要求赔偿,至今他还有些庆幸和感谢车主。

  这样的骑行生活阿杰已经持续了一年,并且越来越爱。在霓虹灯下停歇,在拥堵的汽车间哼着小曲,在绿色的旷野中放声歌唱,两个车轮、丈量不尽快乐的悠长。他的愿望是,趁青春不死,让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
迷恋骑行后喝茶聊天的心情。

  毛毛

  毛毛爱上骑行的理由很简单,"第一次看‘环法自行车比赛’就迷上了骑行,超棒的自行车加上一流的技术,太酷了。"的确,对骑行者们而言,骑单车不光是我们眼中的低碳活动,重要的是一种他们热衷的刺激、艰辛和疯狂体验。

  男人天生爱带轮子的东西,单车也是其中一种,毛毛是个话不多的人,但一说到他的单车就会变得兴奋起来,"这辆是从日本买来的二手车,两万多块,脚踏板可以支撑自行车。那边的一辆红色是从英国买的,休闲型的。"按照单车发烧友的话来说,爱上骑行的人,肯定不止一辆车。从2007年开始毛毛陆陆续续地购了几辆单车,参加了不知道多少次大大小小的活动。聊到国外单车比赛纪录片,毛毛手机里下载了很多,"国外的骑行活动很成熟了,看国外的视频,我要不间断地取经、学习。"今年国外的极限自行车纪录片第一次在中国取景拍摄,这是毛毛很自豪的一件事。

  "踩车不光是为体验刺激的运动,也可以因为组团活动认识到很多朋友。不聊彼此的背景,聊单车、新路线和遇到的各种好玩的事情。"每隔两三个月去东莞或者惠州山里踩车,车友中常有人自带炉子和茶具,在休息时泡茶给大家喝,伴着香茶聊聊天。有刺激的体验又能认识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也是骑行队伍越来越大的原因吧。
在城市边缘穿风而过。

  阿昊

  阿昊今年刚刚大三,最近正在到处找实习单位。说起玩公路自行车,还是高二的时候。阿昊有次试骑了同学的单车,感觉车身很轻,速度很快,这种速度感是他从未体验过的。
公路自行车不算便宜,即使是入门级也得四五千块钱一辆。阿昊只能课余时间去做兼职赚钱,攒了好久,才拥有自己的第一副轮胎和车架。后来慢慢参加比赛,装备也越来越升级了。大一那年,因为比赛成绩优异,阿昊成为某自行车品牌的签约车手,公司奖励了他一个11000元的车架,阿昊一直用到现在。

  平日里,阿昊经常在学校和大梅沙附近练车,每个星期都要骑三四次。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阿昊还会带队去东莞的松山湖和广州天河周边练车。阿昊说深圳能骑车的地方很少,只有在大小梅沙,才能放开了骑,阿昊的最好成绩是62km/s,那种风在耳边呼啸而过的刺激,只有亲身试过才会懂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