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促销频道 > 搜狐漳州促销

漳州招商局慈善基金扶持我区残疾人创业

2013年01月25日10:02

来源;搜狐资讯

    为鼓励、帮助漳州开发区更多的残疾人自强自立、自主创业,充分发挥区内残疾人创业带头人典型示范作用,2013年1月23日,我区举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漳州开发区残疾人创业扶持项目捐赠仪式。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管委会副主任张逸南,开发区纪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武生,开发区党委委员、社发局局长李元茂,残疾人创业扶持项目评审委员会成员,受捐赠企业代表、残疾人代表及社区分管残联的干部出席了会议。

    仪式上,获扶持基金的漳州开发区黄金山食品有限公司、白沙智强鱼粉加工厂、江华劳务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都是残疾人白手起家、自主创业的典型。

    张逸南代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向三家企业颁发扶持基金,并传达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及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希望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的心愿。希望能借此发挥引领效应,让更多社会能人关爱社会的弱势群体,引领更多残疾人走上自立自强、自主创业的道路。

    张武生在会上强调,发展残疾人事业、帮助残疾人发家致富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管委会的重要责任。他要求残疾人工作者要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抓重点、攻难点,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他希望受捐赠企业及社会能人帮助残疾人,让残疾人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有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并通过他们的创业经历,影响和激励更多的残疾人自立自强,实现创业梦想。

    据悉,漳州开发区残联于2007年6月成立至今,在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的支持下,向上争取回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开展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支持“零就业”残疾人家庭就业项目、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0-7周岁残疾儿童免费抢救康复项目、扶残助学项目、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程等,发放重度残疾人生活救助金,做了大量的扶残助残工作。但单靠政府扶持、救助还远远不够,关键是残疾人要自立、自强,因此鼓励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意义重大。

    为做好残疾人创业扶持项目,漳州开发区按照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要求,制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漳州开发区残疾人创业扶持基金实施方案》,规范扶持项目的评选及申报程序,并经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审核同意,确定扶持对象。

(责任编辑:cuxiao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