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促销频道 > 搜狐漳州促销

安溪古寺出土27.5公斤开元通宝 窖藏原因不明

2013年01月25日09:36

来源;搜狐资讯

   安溪龙门镇榜头村的一座千年寺庙福海院在修葺时,挖掘机挖到一罐古钱币,经安溪县文管专家鉴定,古钱币为开元通宝,一共有27.5公斤。

   福海院工作人员白德赐告诉记者,福海院始建于唐光化三年(公元900年),是安溪县境内兴建较早的寺院之一,迄今已有1100多年历史。现在寺庙中尚有古老的马槽、药槽、沐浴石槽等文物。寺庙在原址上几经修葺,目前正在建设福海院的后殿,这一罐古钱币正是在后殿的建筑工地上被挖掘机挖出来的。装在袋子里的古钱币看起来分量不轻,福海院工作人员称了一下,足足有27.5公斤。

  安溪县文管办工作人员匆匆赶到现场,发现有个小坑洞,可惜存放钱币的罐子已被削去大概三分之一。

  安溪县文管办副主任林美莲介绍,这些古钱币是开元通宝,是唐代流通的一种货币。福海院发现的这些开元通宝,在窖藏古钱币中算是比较多的。

  至于窖藏这一罐古钱币的原因,大家都不是很清楚。林美莲分析,福海院在唐代应该是规模比较大的一个寺庙,可能是寺院窖藏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cuxiao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